:::

理事長的話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致喪偶者

  失去所愛的人,除非像你我一樣親身經歷,否則別人是無法深刻體會我們喪偶者的傷痛,因為那是非常個人化的、是無法被比較的。
  配偶去世後,許多事只能獨立應對,這是生命中的無奈。歷經喪偶之痛,世界在一夕之間毀崩,因為還無法相信另一半真的走了,剛開始可能是整個麻痺欲哭還無淚,接著回過神來哭個不停難捨就此分離,也會停下來忿忿不平質問老天,自己怎會碰上這樣的不幸,甚至自責是自己少做或多做了什麼無法延長配偶的性命,生活次序徹底瓦解,喪失了以往的自信,六神無主的讓喪偶者深刻體驗到人死不能復生、確定生命的有限、及人生的不可逆轉。
  最後,喪偶者只能從混亂中逐漸找到新的安定,卻永遠無法回歸原點,因為就在喪偶的那一刻起生命已然被改變了,只能從無奈中學會低頭臣服於世事無常,以期找到新的人生意義及方向,方能自我超越重生。
  而在這混亂到安定的過渡期,希望喪偶者們知道,你絕對不是孤單的,你的痛,我們「一葉蘭喪偶協會」的這些兄弟姐妹們真的都懂,也歡迎你可以走出來加入我們,由一群曾有過同樣際遇的喪偶朋友們共同組成的團體,藉由「喪偶者敘說團體」、「悲傷治療團體」、「身心舒壓團體」…等來訴說每個人的悲傷故事,在淚水交織中彼此相知相惜,每個眼神交會都是「我懂」,不像在其他生活朋友圈裡,會一再的被勸說 : 「不要再哭了、想開一點、都過了多久你還再哭? 」那種完全不被了解同理的落寞,在這裡你可以盡情的哭,沒有人會阻止你,也都願意聽你說,心有戚戚焉,因為大家都是同樣遭遇的過來人。
  唯有你願意,讓自己勇敢放手走出來。
  只有你可以,讓自己人生變得不一樣。    


理事長 陳霈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