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歲末年歡記趣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我,與疾病相遇

在,生命的轉彎處

我問:為何是我?

祂答:為何不是我?

我呆愣住-靜默,不語……

 

  十二月中旬,收到秀芸姐的line訊息,詢問我是否參加一月份的歲末聯歡大會?此封短短的簡訊,卻勾勒出心中的五味雜陳,天人交戰:去?與不去?似乎都令人難以取捨……誰叫我的個性向來溫吞呢?!

 

  思忖多日,終至回覆,醜媳婦終得見公婆,更遑論還真的想念協會裡眾多不見的姐妹淘們,於是,便委由秀芸姐幫我報名參加一葉蘭的歲末聯歡午會

 

  踏入大門,一眼便望見碧麗輝煌的大廳以及不落俗套的擺設;還有秀鳳神采奕然的親切問候,令人精神一振,真的回到了"家"。

 

  沿著扶梯,踏上二樓,在志工們的精心佈置下,使流暢的動線一眼便可望見秀外慧中的玉霞、儀態萬千的霈瑀以及翩若驚鴻楚腰衛鬢的惠媛,而郭姐和秀敏依舊走在流行的前端,一襲看似簡單俐落的穿著搭配風姿綽約的優雅氣質,更顯落出她們摩登且平易近人的親切性格,眾多面賽芙蓉的女仕以及氣宇軒昂的男仕們齊聚一堂,令人情不自禁地感覺驚艷!

 

  席間,寒喧的話語一如往昔,眾人親切的問候傾瀉而出,在在證明自己先前的猶豫根本是庸人自擾。

 

  隨後,由朝氣蓬勃的美玲以及落落大方的昭第揭開了序幕,其大致介紹了一下活動的流程:昭第詼諧逗趣的笑話穿插其中,令人不覺露出美艷笑靨,莞爾一笑!

 

  既然是一年一度的歲末回娘家活動,餐點自然亦是馬虎不得,有:圓籠蒸鮮蝦、紅燒圓蹄、砂鍋燉雞、頗獲好評的芋香鍋、舉凡傳統宴會必備的櫻花蝦米糕以及本人最愛的佛跳牆等等珍餚美味、饕餮大餐的菜色。

 

  老話一句: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隨著用竹葉包覆其中,外皮軟軟嫩嫩裡頭像吃冰一樣硬硬的飯後甜點以及招牌點心"情人果"的陸續登場,大家心照不宣的相視而笑,有些較熟的朋友們已忍不住相約去圓山花博一探究竟了;儘管餐會已經結束,但由於天候不僅晴朗,甚至有些炎熱;只見三五好友們登高一呼,眾人紛紛點頭稱好,笑逐顏開,或多或少的踩著蓮花碎步婀娜多姿的前往下一站圓山花博同遊一場去了。